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社會各界慰問大公文匯受襲員工 譴責暴行促警方徹查

2019-07-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7月2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一名員工遭暴力襲擊後,香港許多人士和機構通過電郵、電話等方式對事件表示關注,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表示聲援,對受襲員工表示慰問,對施暴者的違法行徑強烈譴責,要求警方徹查事件,將兇手繩之以法。同時,也籲請在港中資機構員工和建制派人士注意人身安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在來信中强烈譴責恐怖暴力行径。他表示,暴徒不單是挑戰香港法律和市民的道德底綫,而且是嚴重妨礙新聞自由,同時要求反對派議員和代表,也應該像以往一樣,一起譴責。同時,陳勇表示支持警方盡快破案,將暴徒繩之以法,守護香港法制,維護香港公義,保障每一位市民的生命財産安全。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向受襲員工致送果籃,表示慰問,希望大公文匯各傳媒不懼壓力,繼續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大膽發聲。

香港多個社團以不同形式表示慰問和聲援,包括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全港各區工商聯、新界鄉議局、屯門各界協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等。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等新聞傳媒組織,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發表嚴正聲明,譴責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暴行,希望社會各界維護和保障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