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黑暴正爛尾 市民慎防「孤狼」

2019-12-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9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昨天遊行之後,沒有大規模和多點式的暴力,顯示黑暴運動的規模和暴力程度會反覆向下,過程中會有死貓彈(dead cat bounce),然後爛尾,並出現「孤狼」,提醒市民慎防。

梁振英表示黑暴正在爛尾。(FB截圖)

梁振英表示黑暴正在爛尾。(FB截圖)

梁振英表示,「黑暴之後,會出現splinter groups , 甚或『孤狼』,前幾天因藏有手槍、子彈和其他武器被捕的就是這類。這類人會更不服氣,手段會更極端,大家要防範和警惕,城門水塘附近山坡出現大量有毒化學品,是一個警號,大家要嚴防水塘和大廈水箱。」

梁振英在帖文中指,理大一役,暴徒幾乎全軍覆沒。六個月來,拉的拉,鎖的鎖,暴力運動自此疲不能興,「和理非」和「勇武」再也不能交替使用,龍鳳劍從此成為獨臂刀。被拘捕的暴徒每當在警署被告知將被控以暴動罪的時候,就嚎啕大哭。梁振英反問,這是「時代革命」的革命份子所為嗎?

梁振英還說,香港的政治極其複雜,打從香港回歸開始,香港的政治就不是本地政治,而是國際政治,奉勸徒有激情的年輕人不要玩。黑暴運動從來不是香港人的內部矛盾,也不是中國人的內部矛盾,大家最近可以看得更清楚。對付這場運動的暴徒,只有執法和判刑,沒有其他辦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