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1名中国偷渡客被美國海關攔截 將面臨刑事訴訟

2019-12-11

【文匯網訊】11名中國公民在美墨邊境的聖伊西德羅口岸入境處,被美國海關攔截。他們被懷疑企圖偷渡,將面臨刑事訴訟。

據南方日報百家號援引美媒報道,美國海關人員在12月7日下午5:30在美墨邊境的聖伊西德羅口岸入境處攔截了一名42歲的美國貨車司機,在對他的卡車進行第二次搜查的時候,赫然發現有11個人藏身在各式傢俱中。根據美國海關官員提供的照片顯示,其中一人藏在洗衣機中,還有一人藏身在梳妝台的櫃子中。

根據調查,這11名偷渡者均是中國國籍,目前11名偷渡者已經被移送大都會懲教中心等待刑事訴訟。據報道,他們將被提起刑事和移民訴訟。據了解,這是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一個月來攔截的第二起案件,一個月前的11月7日,美國海關總署同樣在聖伊西德羅入境處攔截了6名中國籍偷渡者,他們當時正藏身在卡車車廂的夾層中。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聖地亞哥分局的負責人皮特·弗洛雷斯(San Diego Pete Flores)表示,「這些人是偷渡者,他們遭受到了不人道的條件,可能會造成致命的後果。」 「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到重傷。」「我們一再強調偷運人口的是一項十分危險的舉動」。

據報道,今年10月23日,英國東部埃塞克斯郡發生了震驚世界的集裝箱卡車藏屍事件,39名越南偷渡者在冰櫃卡車中全部被凍死。2017年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曾發生上百偷渡者擠貨車造成多人死亡的慘劇,100多名偷渡客擠在一輛製冷系統已壞的冷藏車裡。他們沒有足夠的空氣,只能輪流用車上的一個小孔呼吸。他們曾敲打車廂求救,但司機並沒有回應,車也一直沒有停下來。等到這輛冷藏車被在聖安東尼奧一家超市的停車場發現時,車廂內的場景觸目驚心:8人已經因難敵酷暑身亡,30多人奄奄一息。警方趕到現場的時候,車裡的其他偷渡客已經不知所蹤,獲救者被送往醫院後又有2人死亡。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