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國會大選今日下午開始投票

2019-12-12
約翰遜積極奔赴四處拉票。(美聯社)

約翰遜積極奔赴四處拉票。(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國會大選香港時間今日(12日)下午開始投票,預料明天早上陸續公布結果,將會決定英國能否短時間內打破脫歐僵局。選前民調顯示,執政保守黨支持度是四成三,比在野工黨高9個百分點,優勢遠比兩星期前明顯收窄,雖然預料保守黨仍然可以控制國會,但部份議席爭持激烈,最後結果存在變數,有機會出現懸峙國會局面。

首相約翰遜在倫敦發表壓軸演說,強調選情變得越來越緊湊,呼籲黨員爭取每一票,令英國可以順利脫歐,挽救國家免於災難。

工黨黨魁郝爾彬亦在倫敦作選前最後演說,呼籲選民把握真正歷史時刻,選出可以實現希望的政黨。約翰遜在選前承諾,若果保守黨勝出,會盡快推動國會通過脫歐協議,確保英國在明年1月底前脫歐。

工黨就說,若果勝出,會再度向歐盟要求延期脫歐,並在6個月內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