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研究稱亞裔占紐約州總選民人數6% 卻「一直被忽視」

2019-12-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2月11日上午,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簡稱AAF)在紐約曼哈頓召開記者會,發佈兩份關於紐約州參眾議會各選區亞裔人口情況研究報告,並呼籲亞裔群體在即將迎來2020人口普查之際,積極參與人口普查,爭取應有的資源。

亞美聯盟政策研究主任時浩煒表示,該數據報告對亞裔社區的經濟和政治政策制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有助於當地民選官員、社區機構等更直觀地瞭解亞裔社區情況,為亞裔群體爭取應有的資源。

根據2017年美國人口普查局發佈的美國社區調查5年數據(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 5-Year Data)顯示:在2017年,紐約州63個地區亞裔人口數量達到188萬,占總人口的10%,占總移民數量的26%,符合登記選民資格的亞裔占紐約州總選民人數的6%。

時浩煒表示,隨著亞裔社區的不斷壯大,其在紐約州的投票人口中所佔的比例也越來越大。

參議會:紐約州參議會63個選區範圍內,有13個選區數據顯示,每10個符合登記選民資格的人口(18歲以上公民)中就有一個是亞裔。有2個選區數據顯示,每3個符合登記選民資格的人口(18歲以上公民)中就有一個是亞裔。

眾議會:紐約州眾議會150個選區範圍內,有30個選區數據顯示,每10個符合登記選民資格的人口(18歲以上公民)中就有一個是亞裔。有7個選區數據顯示,每3個符合登記選民資格的人口(18歲以上公民)中就有一個是亞裔。

由華裔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管轄,包含曼哈頓華埠的紐約州第65選區,亞裔人口為57369人,占該區總人口的42.3%。就非美國出生的移民群體而言,亞裔移民人口有39768人。符合登記選民資格的亞裔人口有33644萬人,占總數的35.2%。

牛毓琳表示,亞裔雖然人口增長速度迅速,但還在面臨亞裔代表數量少、貧窮、人口普查不到位、教育資源不足、心理或乙型肝炎等醫療資源缺乏的窘境。亞裔作為一個少數族裔群體,也被政府部門忽略。希望通過精確的數據衡量社區的現實情況,以制定方案來處理社區面臨的困境。

紐約州亞太裔特任組行政總監張楷表示,儘管亞裔是全美增長速度最快的少數族裔,但約三分之二的紐約州亞裔從未獲得政黨的主動接觸。且亞裔民富差異最大,每四個亞裔中就有一人生活窮困。自2000年以來,亞裔獲得的州府撥款不足1.5%。紐約州亞裔居民中,有68%的人均為移民,當中有25%是赴美不超過10年的新移民。她呼籲亞裔群體應積極配合,以督促政府按人口比率分配資金,更準確地收集亞裔數據,從而滿足社區多樣化的需求。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