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嚴肅跟進選民登記冊事件

2019-04-06
■葵青票站遺失的選民登記冊載有8,000人資料,選舉事務處瞞報兩年。圖為工作人員在點票中心打開票箱。 資料圖片

■葵青票站遺失的選民登記冊載有8,000人資料,選舉事務處瞞報兩年。圖為工作人員在點票中心打開票箱。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就選舉事務處仍未尋回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一本選民登記冊一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高度關注。他已要求選舉事務處就行政管理、內部溝通、工作流程、員工培訓等方面查究不足,作出改善。

聶德權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他得悉事件後,即要求選舉事務處詳細解釋,並嚴肅跟進。他並指示該處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備案。當局期望該處一周內完成核查,確定選民登記冊是否遺失。對於該處過去兩年多不就此通報,他指處理方法不能接受。他對事件表示遺憾,要求該處提交詳細報告。

聶德權強調,當局會妥善處理,作出改善,力求選舉安排嚴謹、順利,讓選舉得以公平、公正、公開。

有媒體昨日揭露2016年立法會選舉後,葵青區一本載有8,000名選民資料的登記冊一直找不到,兩年多來選舉事務處沒有報警、沒有公佈,亦沒有通知受影響選民,直到媒體揭露事件才向私隱專員公署備案。選舉事務處昨日公開證實事件,並向有關選民致歉,並稱暫時沒有資料顯示相關資料有外洩情況,現正全力搜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