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戰地記者:我提醒香港暴徒被美國利用卻被當成瘋子

2019-12-13

【文匯網訊】香港「修例風波」自6月9日迄今已持續半年多,暴力分子的暴行不斷升級,西方媒體日日自嗨,忙於將暴力示威美化粉飾為「民主集會」。然而,這份「苦心」與「專業」近來不斷「翻車」,因為越來越多人看到了香港暴力事件的真相。

據海外網12月13日報道,近日,長期關注中東、土耳其、克什米爾等戰亂地區的美國戰地記者安德烈·弗爾切克(Andre Vltchek)去了香港,並將他的所見所聞所想寫成了一篇題為《我從沒見過這麼分化的地方》的文章,在互聯網期刊《新東方瞭望》(New Estern Outlook)上發表。

弗爾切克開篇寫道:「簡直不可思議!西方帝國不斷試圖毀掉擋住自己路的國家和地區。在這個過程中,它竟沒有遇到任何抵抗!」

弗爾切克在文中說,他走遍了地球的各個角落,發現所有的血腥衝突都是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煽動的。

不過,他要講的不僅是那些令很多人失去生命,毀了一個個村莊、城市、國家的血腥衝突。他更想說的是,在西方「宣傳機器」的幫助下,這些動亂的起因被掩蓋了,以至於世界各地的讀者和觀眾竟對自己和他人的苦難幾乎一無所知。而香港人,也深受這一宣傳模式的影響,進而造成了社會的分裂。

弗爾切克舉例說,在2015年和2019年,他兩次坐下來與香港的示威者溝通,但結果都讓他驚掉下巴。他回憶說,他們啥都不知道,對西方在阿富汗、敘利亞或者利比亞的罪行一無所知。

當弗爾切克告訴香港示威者美國推翻了多少個拉美國家政權時,被他們嘲笑為「瘋子」:他們竟然不知道所謂「善良」、「溫柔」、「民主」的西方其實是殺害幾百萬人的兇手,吮吸着整個拉美大陸人的鮮血。

弗爾切克還舉例說,當他很認真地向香港暴力示威者展示了自己在阿富汗、敘利亞拍攝的照片,他們肯定知道這些照片都是真實的一手資料。然而,他們卻一臉漠然,好像腦子裡無法處理這些信息。

弗爾切克指出,香港社會的撕裂程度令人匪夷所思。那些認為互聯網有助於改善香港局勢的人嚴重錯判了形勢。正因為缺乏正確的信息,香港社會的團結因素已消失。

他同時認為,不僅僅是香港,現在全世界,尤其是中東、拉美等地區都面臨這一情況。然而一個殘酷的事實是,黎巴嫩的人根本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香港人也不清楚黎巴嫩的動亂是因何而起,因為西方宣傳機器的報道已經模式化。香港暴徒被包裝成「親民主的示威者」。這些殺人、放火、打人的暴徒成了西方宣傳機器眼裡的香餑餑,因為他們是西方親手創造和資助的工具。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