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乞台求庇再碰壁 港生暴徒冇人要

2019-12-05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香港學生暴徒無人肯收留。12月3日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赴台,由當地政棍陪同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當局落實《難民法》,向港人提供政治庇護,結果坐冷板櫈,沒有台灣官員到場。其實,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等一班亂港派早前竄台,乞求庇護暴徒時已經碰壁,以打「香港牌」收割政治紅利的蔡英文,態度非常冷淡。在所謂「國際戰線」的眼中,香港學生暴徒已淪為「政治condom(安全套)」,用完即棄。

「港獨」生組團到台求庇護遭冷待,「代表」在會上自說自話,只有想利用殘餘「香港牌」的徐永明(右四)扮支持\網上圖片

「港獨」生組團到台求庇護遭冷待,「代表」在會上自說自話,只有想利用殘餘「香港牌」的徐永明(右四)扮支持\網上圖片

日前香港各大學學生會及「港獨」組織學生動源鐘翰林組團到台灣,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政府落實《難民法》、修訂港澳條例等,提供明確管道落實香港暴徒到台尋求庇護的援助機制。記者會會場氣氛冷清,僅得數間台媒到場,代表團成員、嶺南大學會長陳穎茵在會上猶如自說自話,她哀求台灣當局修法制定所謂的「救援計劃」,讓香港逃犯在台找到安身之所雲雲。

台政棍借「香港牌」撈選票

徐永明在記者會上抨擊民進黨打「香港牌」已「撿到槍」,斥責民進黨獲得選舉紅利之後,應更積極落實「難民機制」,質問蔡英文政府「是否在收割政治紅利後,槍就丟了?」

然而,徐永明此舉亦一樣是政治盤算。台灣立法委員選舉下月中進行,政界人士踢爆徐永明只想利用殘餘的「香港牌」,討好台灣的年輕選民,以及吸納「藍綠一樣爛」的支持者。

早在9月時,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等人竄到台灣,曾與時代力量及民進黨見面,要求蔡英文政府落實《難民法》,當時台灣當局及民眾已表明不肯接受香港暴徒。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含糊回應,稱現有機制是最好。

台民眾對港暴亂漠不關心

而多次高調為香港泛暴派說好話的陸委會,就打官腔回應稱對「政治庇護」與居留有明文規定;台灣「內政部」則指接受難民是嚴肅議題,需考慮人權、經濟、社會各方因素。至於蔡英文,當時更露出狐尾喊空話說「必要時提供協助」,惟至今沒具體說出有哪些協助。

民陣及泛暴派一直宣稱獲台灣民眾力撐,事實剛好相反,台灣民眾對香港的情況漠不關心,對接收香港暴徒更堅決說不。台灣使用量高的網絡論壇PTT,反映出大部分當地人對修訂《難民法》態度十分負面,台網民紛紛留言:「蔡英文不可能修啦,沒好處又沒票」、「人家說聲援香港只是講講、精神支持而已,還信以為真」、「台灣有什麼理由用稅金養香港人?」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