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遠辦冰糖桔網絡推介會 首日簽售6000噸

2019-12-14
清遠市清新區12個冰糖桔生產基地,被授予「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核心示範園建設基地。記者方俊明 攝

清遠市清新區12個冰糖桔生產基地,被授予「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核心示範園建設基地。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廣東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地處粵北的「中國冰糖桔之鄉」廣東清遠清新區正打造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記者14日從「2019清遠市清新區冰糖桔網絡推介會」獲悉,當地12個冰糖桔生產基地被授予「雙創」示範縣項目核心示範園建設基地牌匾;而推介會首日便簽售冰糖桔6000噸,暢銷港澳等海內外。

據介紹,冰糖桔又稱沙糖桔,在粵產地主要包括四會、雲浮、陽春、廣寧、清遠、英德。而清遠清新區冰糖桔果色橙紅美觀,果形結實均勻,皮薄少核(或無核),清甜多汁,是廣東省名優水果。數據顯示,清新區種植冰糖桔面積達13.6萬畝,總產量18.3萬噸。

清遠市清新區政協副主席李雲宇表示,近年面對柑桔黃龍病的嚴峻疫情、惡劣的天氣、果價的低落等各種原因,清新區在冰糖桔產業發展方面採取「三個一」(種植無病毒苗、及時殺死柑桔木虱和挖除黃龍病樹)的防控措施,從而穩定了生產面積、保持了總產量。還制定了一套冰糖桔綠色高效生產標準化技術規程和一套產品質量體系,為今後冰糖桔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指南。

「廣東名優水果」冰糖桔日簽售6000噸

「中國冰糖桔之鄉」廣東清遠清新區打造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記者方俊明 攝

「中國冰糖桔之鄉」廣東清遠清新區打造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記者方俊明 攝

「今年下半年天氣乾旱,在產量上是冰糖桔的小年,但果農種植技術日益成熟、水肥管理更加合理,令到今年冰糖桔果品質量更上一個台階。」當地果農期待今年能過個肥年。而隨著「2019清新冰糖桔網絡開售」啟動,線上線下隨即熱銷,來自北京、汕頭等地的電商、採購商與種植基地一舉簽署採購6000噸協議。

同時,當地12個冰糖桔生產基地被授予「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項目核心示範園建設基地牌匾。據瞭解,本次推介會由清遠市清新區農業農村局主辦、清新區浸潭鎮政府協辦。清新區啟動了2018年省級鄉村振興戰略專項資金,進行嶺南特色水果產業「雙創」示範縣建設,建設3個以上冰糖桔專業鎮、12個冰糖桔專業村,專業鎮及專業村內建設12個百畝以上核心示範園,輻射帶動一個連片的萬畝示範區。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