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衞視攜手深圳大學聚焦「 帶路」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9-09-17
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蔡伏青(受訪者供圖)

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蔡伏青(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16日,廣東衞視與深圳大學·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暨《絲路匯客廳》第二季之《遠方的校友》開拍儀式在廣東廣播電視台舉行。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蔡伏青致辭時表示,這次通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在前沿領域的研究成果和積累的大數據,以及廣東廣播電視台在傳媒領域的深耕細作和獨有的傳播優勢,必將讓合作的項目、出品的節目插上「科學」和「權威」的翅膀。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執行院長陶一桃(左1)主持「一帶一路背景下的國際文化交流與文明互鑒」主題論壇(受訪者供圖)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執行院長陶一桃(左1)主持「一帶一路背景下的國際文化交流與文明互鑒」主題論壇(受訪者供圖)

《絲路匯客廳》的欄目製片人兼主持人謝一菲向記者回憶了她在「非洲屋脊」埃塞俄比亞拍攝的那些日日夜夜。包括,和節目組的幾位「女漢子」同事不畏路遙艱險,前往埃塞俄比亞的偏僻村莊,與當地孩子們親密相處,還深入一線跟訪中國建設者們。駐紮海外的建設者同胞們通過修公路、修輕軌、建酒店、送太陽能燈具、送安全疫苗等,為當地提供現代化的生活解決方案。

《絲路匯客廳》的欄目製片人兼主持人謝一菲(受訪者供圖)

《絲路匯客廳》的欄目製片人兼主持人謝一菲(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攝製組組耗時半年多,穿越了「一帶一路」沿線的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埃塞俄比亞等6個國家及中國的北京、山西、福建、廣東4個省份和廣州、深圳、香港、澳門、江門等10多個城市,日夜兼程,用時半年,親臨各地建設一線,受訪者從普通老百姓,到一國總統,均有涵蓋,鏡頭聚焦努力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國人和國際友人的風采。

活動期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執行院長陶一桃主持「一帶一路背景下的國際文化交流與文明互鑒」主題論壇,與各國駐華大使、領事展開討論,現場同時舉行了廣東衞視《絲路匯客廳》第二季之《遠方的校友》開拍儀式,以示戰略合作的首個項目成功落地。

「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於膠漆,堅於金石」。此番,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東衞視頻道與深圳大學·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的合作,將助力傳承絲路精神、弘揚民族文化、加強文明互鑒,實現民心相通。也順勢為中國企業了解沿線國家的「一帶一路」情況提供強有力的可行性參考。

是日,廣東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蔡伏青,廣東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兼廣東衞視頻道總監曾少華,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原深圳大學黨委副書記、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執行院長陶一桃,巴基斯坦、俄羅斯、老撾等多國駐華大使、領事以及中國商界領袖等近百位重磅嘉賓共同出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