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大學ESI排名兩月上升近百位

2019-05-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花)記者從深圳大學獲悉,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2019年5月10日更新數據顯示:深圳大學國際排名1193,比今年3月上升92名,國內高校排名75,廣東高校排名第6。本次該校入選ESI前1%學科總數6個,入選ESI前0.5%學科3個。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共有5864個科研機構上榜。深大此次入選ESI前1%的6個學科分別是:工程學、臨床醫學、材料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科學和化學。其中,工程學、計算機科學、材料科學3個學科穩居ESI前0.5%。相較於今年3月的數據,5個學科的排名有提高,其中化學進步最快,上升79名。

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深圳大學ESI全球排名進步183名,是中國內地高校中進步最快的。今年,深大的ESI排名繼續保持快速攀升的勢頭。同時,深大SCI論文數量也在快速增長。據統計,2018年,深大SCI論文發表數量3195篇,居全國高校第39位,論文增長率居全國高校第3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