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思思攜《我的中國》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09-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幾千年的倔強,凝聚磅礡力量;幾千年的信仰 奮鬥創造輝煌;不分長城內外,聚焦世界的目光;收穫幸福未來,大路越走越寬闊;這是我的中國,我的中國……」

《我的中國》海報。

《我的中國》海報。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著名歌唱家陳思思於12日推出了一首氣勢恢宏的獻禮歌曲《我的中國》。據悉,該歌曲將於「十一」期間登陸多檔國慶特別節目。

正能量的歌詞和歡快的節奏旋律,唱出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創造力、幸福感以及百折不撓的精神。《我的中國》MⅤ恢宏大氣、唯美時尚。記者發現,陳思思的演唱除了沿襲以往聲情並茂的民族演唱風格外,還加入了國樂戲曲元素。從她的歌聲中,彷彿能看到了祖國那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億萬中華兒女的努力與夢想,使命和擔當。

據詞作家陳維東表示,時間是最偉大的見證者。希望以時間為軸線切入,來表現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史,以及70年來新中國的發展史。歌詞中「這是我的中國 我的中國」表達了每一位中華兒女心中最真摯的情感以及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創造的輝煌成就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曲作家孟文豪則表示,該作品是根據陳思思的演唱風格加入歡快律動的旋律,全新的流行編曲加上恢宏大氣的交響樂,讓音樂有更豐富的層次,更能夠表達歡慶開心喜悅的情感。

歌唱家陳思思表示,這是第三次和孟文豪合作獻禮作品,從獻給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的《不忘初心》到獻給十九大的《美好新時代》,再到此次三度攜手創作的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音樂作品《我的中國》,每一次合作都非常默契。她認為,曲風上也用不同的色彩來表達情感,每次歌曲曲風較與之都有不同。

陳思思與國旗合影。

陳思思與國旗合影。

「錄製這首歌曲時,腦海閃過一幅幅畫面,作為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 」陳思思說,「2019年10月1日,新中國迎來70周年華誕。在即將到來的這一偉大時刻,我提前推出一首動聽的歌曲《我的中國》,以此來表達我對偉大祖國的熱愛。」

據悉,《我的中國》由陳維東作詞,孟文豪、謝桐作曲。其MV由導演孟丹、嚴霞團隊拍攝製作,並在陳思思的故鄉湖南取景拍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