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次!四川臥龍拍到野生大熊貓雙胞胎

2019-1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今日(17日)對外公布了一對野生大熊貓亞成體雙胞胎的紅外相機拍攝畫面和視頻,這是全球首次拍攝到亞成體野生大熊貓雙胞胎。

紅外相機今年7月在牛頭山區域捕捉的影像顯示,在海拔3100米的牛頭山冷箭竹林旁,兩隻2歲左右,體型相差無幾的野生大熊貓在樹下玩耍嬉戲 。

亞成體大熊貓,是指脫離幼仔期,但尚未成年的5歲以下2歲以上大熊貓。臥龍保護區管理局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王鵬彥分析說:「根據影像初步判斷,傾向於這是一對亞成體野生大熊貓雙胞胎。從行為來看,視頻中兩個熊貓戲耍的關係,童年熊貓的戲耍方式,更像是兩個亞成體。從外形來看,照片上兩個熊貓的吻部比較長,這是童年熊貓的典型特徵,和成年熊貓有明顯的區別。估計年齡兩歲多,應該是2017年夏季出生的熊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