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西方媒體在涉港報道中「拉偏架」

2019-12-17

【文匯網訊】12月1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接受了意大利第一大商業媒體集團—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TGCOM24電視台的專訪。

據意大利TGCOM24網站報道,主持人在問到中國和西方媒體對香港的報道是否真實客觀時,慎海雄表示,西方部分媒體對香港的報道存在「拉偏架」的現象。

慎海雄說:關於香港的問題,我認為西方很多媒體的報道是在「拉偏架」。比如,在一些香港年輕人襲擊警察和無辜老百姓時不拍攝,卻在警察還擊的時候拍攝,然後說是警察在打青年學生。香港是個法制社會,警察怎麼可能隨意打青年學生呢?事實是這些青年違法犯罪在先。香港事件發展到今天已經開始逐步恢復平靜。在這個過程中,中央政府嚴格遵守「一國兩制」的基本國策。

意大利TGCOM24電視台播放慎海雄專訪

意大利TGCOM24電視台播放慎海雄專訪

同時我認為香港的一些年輕人對社會的不滿,也充分暴露了這個社會中資本主義的極端性,暴露了貧富的懸殊。為什麼一路之隔的深圳現在發展這麼好,GDP甚至超過了香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的體現。香港事件也讓中國內地的社會各界進一步看到應該怎樣珍惜現在的社會制度、珍惜發展環境,埋頭實幹,把經濟搞得更好,增強信心。香港事件是個壞事,但對中國內地各界來說,現在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強了。

(來源:中意客戶端)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