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回歸20周年 | 葡總理高度評價「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

2019-1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葡萄牙總理科斯塔17日高度評價中國在澳門實施的「一國兩制」方針。他表示,過去20年「一國兩制」給澳門帶來令人稱讚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成就。

在澳門回歸中國20周年之際,科斯塔在發給葡萄牙盧薩社的一篇書面聲明中說,「一國兩制」為澳門和澳門人民帶來了令人稱讚的物質和社會繁榮,為保持澳門的文化多樣性作出了貢獻。澳門的經濟發展不僅使澳門保持了其獨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也使其保持了與葡萄牙的密切聯繫。

他表示,這種由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們和平共處的多元文化社會,是澳門的一大特色。在澳門成功回歸中國之後,這個多元文化社會繼續得以完好保存。

科斯塔稱讚澳門為推動葡中關係的發展發揮了突出作用。他說,葡萄牙在國際關係中一直奉行獨特的地緣戰略定位,在全球範圍內開展廣泛合作,推動夥伴關係。在這種錯綜複雜的關係中,澳門將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推動里斯本與北京之間的長期友好關係,並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進行經濟、商業和文化合作的平台。澳門是世界的一個交匯點,不僅連接著東西方和歐亞兩大洲,還連接著中國和葡語世界。

在談到1999年政權移交時,科斯塔說,澳門回歸「極富建設性」,是葡中兩國鞏固傳統友誼和互信關係過程中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自1999年以來,兩國在語言、教育、文化、司法、旅遊、貿易和投資等領域都加強了互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