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一國兩制」是最適合香港的模式

2019-12-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日前就中國香港問題表態稱,「一國兩制」仍然是最適合中國香港的模式,是中國處理香港和內地關係的最好方案。

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索斯亞拉1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過去20多年裡,「一國兩制」政策積極推動了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讚譽「一國兩制」是偉大的創新。

索斯亞拉說,在全球化的市場經濟下,亞洲和全球的經濟活動是互補關聯的,香港是否穩定和繁榮備受區域內國家所關注。他表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其正常運轉直接影響世界多國的經濟。

索斯亞拉批評道,美國通過的所謂涉港法案不僅干涉了中國內政,而且助長了暴力示威行為、延緩危機的解決。美國通過該法案的目的在於讓香港持續混亂,影響中國經濟,遏止中國發展。

索斯亞拉表示,暴力示威行為不僅給中國的安全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其負面效應更影響了亞洲其他國家的穩定和安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