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港中小學生「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及頒獎典禮舉行

2019-12-13

【文匯網訊】全港中小學生「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知識競賽總決賽及頒獎典禮13日在香港英華小學舉行。此次競賽吸引全港283間中、小學逾16000名學生參與,最終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分獲中學組與小學組冠軍。

此次競賽由紫荊雜誌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及香港公開大學合辦。經過一個半月的網上初賽比拚,五所中學及五所小學成功突圍,各校參賽代表通過現場必答及搶答環節一展國情學習成果,競逐總決賽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活動並致辭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這樣的知識競賽,十分有意義。青年是香港的希望和未來,希望香港青年真正做到關心國家發展,為國家和香港未來的發展貢獻力量。

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楊勇致辭表示,70年來國家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創造了人類發展的新奇跡,是目前世界上的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和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相信通過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薪火相傳,中華民族必將實現偉大復興,必將為人類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終通過角逐,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培僑中學、拔萃女書院分別獲得此次比賽中學組冠、亞、季軍,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英華小學、道教青松小學(湖景村)獲得小學組冠、亞、季軍。

此外,競賽還設有最佳答題學校獎、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和網上初賽個人累積得分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等獎項。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嘉賓出席活動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