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組直落三局勝斯洛伐克 拿到東奧門券

2019-12-12
黃鎮廷、杜凱琴直落三局取勝。記者馮雷 攝

黃鎮廷、杜凱琴直落三局取勝。記者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12月12日下午,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在河南鄭州奧體中心開戰。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琴在混雙1/4決賽中直落三局戰勝斯洛伐克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晉級四強的同時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權。此戰帶傷參賽的黃鎮廷在T2比賽中受傷的腳踝仍然緊緊裹著繃帶。

當日下午,2號球台的黃鎮廷、杜凱琴在首局與斯洛伐克組合糾纏到10平後才艱難拿下,後兩局一鼓做氣,最終晉級四強。賽後,杜凱琴紹說:「黃鎮廷在T2比賽中腳崴了,男子世界盃也沒去,他那段時間只能歇著,我也有點焦慮,現在拿到名額很激動。」

黃鎮廷、杜凱琴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權。記者馮雷 攝

黃鎮廷、杜凱琴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權。記者馮雷 攝

「拿到奧運參賽資格很開心,從現在開始到奧運會都要努力去準備。」黃鎮廷說:「訓練的時候我也一直跟杜凱琴溝通,她信任我,我也對她有信心。雖然因為受傷,這段時間練的不多,但我也會給她一些建議。她也會關心我的恢復情況。場上肯定打折扣,主要目標完成了,後面盡量不要二次受傷。」

中國台灣組合勝匈牙利

另外三場1/4決賽,國乒許昕、劉詩雯以3比0戰勝韓國組合趙大成、申裕斌。中國台灣組合鄭怡靜、林昀儒直落三局戰勝匈牙利組合斯祖迪、佩格爾。日本搭檔伊籐美成、水谷隼3比0戰勝法國組合弗洛雷、加斯尼爾。

林昀儒坦言壓力比較大,他說:「因為關係到奧運名額所以壓力比較大的,也是帶著壓力去準備比賽,這場發揮的比較正常。」鄭怡靜則認為,今天的比賽其實很有奧運的感覺了,「每一場都花很多心思去準備。今天心態上放的比較開去拼對手,配合越來越好。因為我年紀比較大,還是希望帶動小林同學。比賽上我們溝通比較多,他也會主動跟我說比賽的準備。緊張的時候我們互相打氣,來釋放壓力。」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