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驚心動魄」武大靖重摔遺憾摘銀

2019-12-07
韓天宇表示希望能夠成為兒子的榜樣(記者 夏微 攝)

韓天宇表示希望能夠成為兒子的榜樣(記者 夏微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7日,2019/20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揭幕,首個比賽日,中國隊收穫2銀1銅。令人揪心的是,武大靖在500米決賽最後一個彎道重重摔到了擋板上,對手賽後直言:「看著有點兒嚴重,從沒見他這樣摔過。」

作為賽事重頭項目,也是中國隊的奪冠熱門,男子500米項目決賽卻意外不斷,驚心動魄。雖然武大靖開局佔據了優勢,但很快被匈牙利選手劉少昂超越,在試圖通過外道超越的過程中,劉少昂意外摔倒滑出賽道。隨後劉少林完成對武大靖的超越,而武大靖在拚命追趕中,於最後一個彎道摔倒,遺憾摘銀。

而此前結束的男子1500米決賽中,韓天宇不敵韓國選手李俊瑞,與安凱分列二、三。

賽後的頒獎儀式上,原本摔倒後表露出背部及胯部疼痛的武大靖似乎已無大礙。後台,武大靖沒有接受混采,且在媒體的漫長等待下,截至記者發稿,中國隊並未就武大靖的情況給予回應,期間有擔架被推入休息室。在一段時間的等待後,媒體們注意到武大靖在工作人員陪伴下離開場館,而原本抬進休息室的擔架也在他離開後被推出來。同組摘金的匈牙利選手劉少林表示,最後衝刺階段,武大靖一直試圖外道超越,自己也留意了手部動作,未做阻攔,「如果他就那樣超過去我也就讓他過去了,但可能那裡沒有水,冰比較硬,導致他摔了出去。」劉少林直言,「看著有點兒嚴重,我從沒見他這樣摔過。」

而作為有一半中國血統的選手,劉少林也表示,能夠在上海奪冠很是開心,「我們爸爸就和我們說,如果你們要奪冠,一定要在中國奪冠,所以希望明天能繼續拿冠軍。」此外,他還就日前匈牙利短道速滑隊員不當言論表態,「因為我們也一半是中國人,我爸爸也是中國人,所以發生的這個事情也不是特別高興。」他稱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設法解決這件事,自己與弟弟都很喜歡張晶教練,希望事情能盡快解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