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國際冬博會北京開幕 芬蘭任主賓國

2019-10-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理 、李劍寧)北京冬奧年底將陸續進入測試賽,專門設置奧運主題展區的2019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在北京開幕。北京市副市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冬博會將推動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希望各方深入洽談交流,廣泛開展企業對接、項目合作、人員培訓、冬季旅遊等務實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國際滑冰聯合會主席迪克瑪在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對全球冬季運動項目而言,中國是一個大市場。他稱中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群越來越多,冬奧會的促進冬季運動發展效應會不斷顯現。

在為期4天的冰雪盛宴中,冬博會將通過展覽展示、主論壇、平行論壇、產業交流、專場活動等形式,以多層次、全平台理念全面涵蓋冰雪產業鏈,探討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之路,推動中國冰雪產業發展。

冬博會吸引不少內地冰雪資源城市參展,吉林市副市長蓋東平告訴香港文匯網記者說,吉林市在全球冬季運動版圖中的能見度越來越高,將以北京冬奧會和國內雪場需求為導向,以國際化視野和國際化標準,深化與內地重點體育院校合作,大力引進國際知名的冰雪培訓機構,著力培養冰雪產業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和專業技術人才,為中國冰雪產業發展提供人力資源支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