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龍不敵張本智和無緣世界盃決賽 日本男單創歷史

2019-12-01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1日上午2019男乒世界盃展開半決賽的爭奪。國乒名將馬龍激戰6局,最終以2:4不敵日本選手張本智和,遺憾止步四強,這也是前者職業生涯對陣張本智和的第二場失利。同時這也是日本男單首進世界盃決賽。

圖源:2019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組委會

圖源:2019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組委會

據中新網12月1日報道,馬龍此前與張本智和交手四次,3勝1負佔據優勢,唯一一次敗績是在去年日本公開賽。

比賽開始,首局馬龍進入狀態稍慢,張本智和憑借兇猛的前三板佔據場上主動,病很快以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開局戰至3平,此後張本智和連續得手,馬龍在3:5落後的情況下連得2分追平比分,但6平後,馬龍連續錯失機會球以6:8落後,並一路以7:10倍對手拿到局點。雖然此後馬龍連續挽救兩個句點迫使對手暫停,但暫停後張本智和搶攻得手,馬龍以9:11再丟一局。

第三局馬龍開局依然被動,雙方鏖戰至8平後,張本智和連續打中,連丟3分的馬龍以8:11輸掉第三局,大比分0:3落後。

第四局馬龍再度開局落後,不過還是隨後場上局面陷入拉鋸,再度戰至8:8平後,馬龍發力連得3分以11:8扳回一局。第五局馬龍完全佔據上風,11:4速勝。

但第六局,狀態剛有好轉的馬龍又陷入被動,開局2:6落後,此後他也未能扭轉局面,5:11失掉這一局,總比分2:4失利,未能第四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張本智和則幫助日本男單首進乒乓球世界盃決賽,在世界盃歷史上,日本男乒還從未有過一塊男單獎牌。

圖源:2019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組委會

圖源:2019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組委會

賽後接受採訪時談到本場比賽,馬龍表示:「覺得今天打得還是一般,主要還是開局沒有咬住,3:0之後還是比較難追。前三局雖然輸但都是中後局有這種機會沒有把握住,每局都有在進攻中落點差一點,被對手防回來。

他也坦言,在未來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無論是身體技術包括對比賽的感覺上可能都需要通過不光是訓練,也需要比賽去積累,無論是信心還是在場上的感覺。

而說到這次戰勝了他的張本智和,馬龍評價說:「我覺得他還是始終保持着贏球的慾望,他也會根據每次比賽也會有新的東西在比賽中嘗試。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