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諶龍遭印尼名將橫掃 世羽總決賽首敗

2019-12-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12日,2019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小組賽迎來第二輪比賽,國羽男單選手諶龍迎戰印尼名將金廷,這是兩國羽壇「一哥」的較量。諶龍沒有延續前一日的好狀態,兩局均遭到對手橫掃,以11:21和12:21大比分落敗。這不僅令他無緣提前小組出線,也讓接下來的出線形勢變得略顯混亂。在另一場中印對決中,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以2:1戰勝費澤爾/維德佳佳組合。

諶龍遭金廷橫掃,總決賽首敗。記者敖敏輝 攝

諶龍遭金廷橫掃,總決賽首敗。記者敖敏輝 攝

金廷強攻制勝

首日的比賽中,諶龍苦戰3局,以2:1的比分戰勝了安賽龍,而金廷在第一場比賽中1:2不敵中國台灣選手周天成。12日的比賽,對於兩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如果諶龍獲勝,小組賽出線問題不大,而如果金廷輸球,基本沒有出線的機會。

諶龍今年的狀態好於往年,而金廷則相對處於低迷。本賽季3場較量中,諶龍贏得其中兩場。然而,總決賽畢竟是頂尖高水的對決,臨場發揮往往能左右比賽的結果。

金廷雖然只有23歲,但已被稱為印尼羽壇「一哥」,近幾年進步明顯。他個子小動作快,以進攻見長,本場比賽,他將這個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首局,金廷開局就猛烈進攻,諶龍似乎狀態不足,失誤連連。比賽中,金廷一直處於領先優勢,且持續擴大。首局末段,諶龍一度以8:20大比分落後。雖然有過連追3球,但以無力回天,以12:21輸掉首局。

第二局,諶龍似乎並沒有調整好狀態,金廷一上來便打出5:0的小高潮。雖然期間有持續追分,但金廷犀利的進攻,仍始終掌握比賽主動權。最終,諶龍以11:21更大的劣勢輸球,兩局比賽遭遇到對手的橫掃。

至此,兩人今年交手4次,各有兩場勝負,打成平手。賽後,對於失利的原因,諶龍稱確實沒有調整好狀態,節奏全被金廷打亂了。「今天金廷對比賽的控制非常好,特別是底線球,基本沒有失誤,比賽都在他的節奏之內。」

他也表示,比賽一開始,對場內的風向沒有適應,開局不利導致整個比賽不在狀態。至於第三比賽日與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的比賽,諶龍表示會好好準備,至於最後能否小組出線,不會想太多,將專注於打好每一個球。

中國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延續首日的好狀態。記者敖敏輝 攝

中國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延續首日的好狀態。記者敖敏輝 攝

在另一場中印對決中,國羽鄭思維/黃雅瓊沒有給對手機會,最終以2:1戰勝印尼的費澤爾/維德佳佳組合,保持了連勝,小組出線形勢大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