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乒混雙組合輕鬆取勝 拿到東京奧運會資格

2019-12-12
國乒許昕、劉詩雯直落三局取勝。記者馮雷 攝

國乒許昕、劉詩雯直落三局取勝。記者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12日下午在河南鄭州奧體中心開戰。國乒許昕、劉詩雯在混雙1/4決賽中為中國隊收穫開門紅,以3比0戰勝韓國組合趙大成、申裕斌晉級四強的同時,還獲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權。

由於本次總決賽混雙比賽與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資格掛鉤,許昕賽前表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混雙,因為直接關係到奧運會名額,我們準備得非常充分」。

第一局,許昕、劉詩雯率先獲得7:2領先的巨大優勢,並且很快以11:3取勝。第二局,韓國組合與許昕、劉詩雯糾纏到4平後,後局乏力,以5分再丟一局。

第三局,許昕、劉詩雯3:5暫時落後,追至5平後逼迫韓國組合請求暫停。暫停回來的韓國組合繼續發力,一度獲得9:7領先。但許昕、劉詩雯不放棄任何一個環節,最終以12:10逆轉,直落三局取勝。

國乒許昕、劉詩雯在混雙1/4決賽中為中國隊收穫開門紅。記者馮雷 攝

國乒許昕、劉詩雯在混雙1/4決賽中為中國隊收穫開門紅。記者馮雷 攝

許昕賽後說:「在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時是最興奮和激動的,一旦拿到覺得是理所當然的。賽前準備比較充分,想到會打決勝局,作為年輕選手有一定衝擊力,也取得過公開賽冠軍,我們做了比較困難的準備,沒想到結果不一樣,當然這樣更好。」

拿到奧運會參賽資格後,劉詩雯說:這只是開始,向著奧運會金牌更加努力,希望完成這個夢想。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