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志光:美化暴力天理不容 不控違法者或毀香港法治

2019-12-19
區志光今日指出,美化或默許暴力,只會姑息和助長更多暴力,天理不容。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區志光今日指出,美化或默許暴力,只會姑息和助長更多暴力,天理不容。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19日)否決引用特權法調查警方處理6月12日修例風波的手法,以及引用基本法傳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的議案。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今日出席會議時表示,香港警隊一直堅毅不屈、謹守崗位,警方使用武力有嚴格守則和指引。區志光強調,美化或默許暴力,只會姑息和助長更多暴力,天理不容;要求不檢控、不追究違法者,更會對下一代發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的極錯誤訊息,徹底摧毀香港多年來守護的法治。

區志光批評有暴徒製造「黑色恐怖」。他指,暴力事件是以個人霸道凌駕他人日常生活,踐踏他人權利,嚴重破壞民主和多元社會。區志光希望社會回歸和平及安全,用理性及互相尊重的態度解決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