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墜毀直升機黑匣子已找到 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2020-01-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昨日,台灣軍方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烏來山區,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死亡,5人受傷。台灣軍方今天上午表示,項目小組已尋獲失事機「黑匣子」。

此前,台媒報道稱,2日上午台軍一架UH-60M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聯,這是黑鷹直升機在去年10月成軍後發生的首起重大事故,也是台灣陸軍採購的60架黑鷹直升機中,發生的第2架空難。

台灣空軍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5人生還。據悉,此次遇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2019年7月才接任「參謀總長」一職。

昨晚搜救人員用擔架將傷者搬運上救護車送醫治療。(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昨晚搜救人員用擔架將傷者搬運上救護車送醫治療。(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台媒稱,黑鷹直升機不幸失事墜毀,由於8名罹難者均坐在前3排位置,且飛機如同無法控制像鐵塊般掉下來,機體嚴重扭曲變形,雖有軍事專家認為,天候因素導致事故發生的機率相當高,但真正的肇因需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