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批「反滲透法」:高雄農漁業者非常憂心

2020-01-03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日前不顧民意反對,在台「立法」機構強推通過所謂「反滲透法」,引發除民進黨以外島內各方質疑。國民黨籍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韻涵指出,「反滲透法」讓她的選區內不少農漁民業者非常憂心,擔心會因此失去大陸市場通路。

黃韻涵表示,大陸雖然不是台灣唯一市場,卻是最大最重要的市場,民進黨在選前通過此法,不僅衝擊基層對兩岸交流的信心,更製造一股不利兩岸交流的氛圍。

她說,高雄農漁業者非常憂心,覺得這(通過「反滲透法」)真是一個很過分的做法,說穿了民進黨當局就是要限制兩岸交流。譬如台灣學生到大陸求學,原本可以申請獎學金但現在敢申請嗎?農漁產品以後要賣到大陸會不會出問題?

黃韻涵強調,大陸不是台灣唯一市場,但絕對是最重要、最龐大的市場。以虱目魚加工為例,比較運到大陸與運到美國的時間,當然銷往大陸的鮮度會更高,如果放棄大陸市場台灣經濟一定很受傷。因此現在養殖業,農產品的農民就很擔心。

她指出,「反滲透法」跟民進黨口中的民主沒有一點關係,這只會傷害到台灣。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