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節前深圳火車站加開19趟臨客列車 廣深城際不停廣州站

2020-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通訊員 蔡立超)2020年鐵路春運將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為期40天。記者從深圳火車站了解到,春節前,深圳站和深圳東站單天將最多加開19趟臨時長途旅客列車,其中深圳站始發9趟,深圳東站始發10趟。深圳站和深圳東站始發的部分圖定長途旅客列車取消了在廣州東站和東莞站的停站。1月10日至1月23日,廣深城際動車組列車將不進廣州站,全部在廣州東始發終到。

春節前深圳火車站加開19趟臨客列車(記者 郭若溪 攝)

春節前深圳火車站加開19趟臨客列車(記者 郭若溪 攝)

據悉,平日里,深圳站固定開行23對圖定長途旅客列車,深圳東站固定開行15對圖定長途旅客列車。為了迎接春運,深圳火車站調整了列車開行,將加開多趟臨客。目前,深圳往返肇慶的C7090/89次跨線動車組列車暫未開行,深圳東往返懷化的K9052/1次列車已經停運。1月8日起,深圳往返河源的Z8006/5次將停運。春運期間,深圳往返梅州的T8370/69次列車將改為在深圳至大埔間開行。

春運開始至春節前,深圳站將陸續加開9個車次的始發臨客列車,單日最多辦理30趟長途旅客列車的始發作業;深圳東站將陸續加開10個車次的始發臨客列車,單日最多辦理24趟長途旅客列車的始發作業。

深圳站加開的9趟臨客列車分別開往四川、陝西、河南、湖北以及湖南等地。其中,開往成都2趟,車次分別為K4076和K4732;開往安康1趟,車次為K4134;開往鄭州1趟,車次為K4426;開往武昌1趟,車次為K4240;開往宜昌東1趟,車次為3142;開往襄陽1趟,車次為3046;開往岳陽1趟,車次為K6618;開往衡陽1趟,車次為K6640。

深圳東站加開的10趟臨客列車分別開往四川、重慶、河南、湖北以及湖南等地。其中,開往成都1趟,車次為K4184;開往成都東1趟,車次為K502;開往重慶北1趟,車次為K4526;開往信陽1趟,車次為K4254;開往漢口1趟,車次分別為K4062;開往武昌2趟,車次分別為K4176和K4386 ;開往麻城1趟,車次為3224;開往襄陽1趟,車次為3178;開往長沙1趟,車次為K6622。

據介紹,春運期間,為了滿足廣大旅客的返鄉需求,廣州站和東莞站亦將加開多趟臨客列車。由於站場能力的局限,1月10日至1月23日,廣州站將停止辦理廣深城際動車組列車始發終到業務,所有廣深城際動車組列車將在廣州東站至深圳站間開行。此外,以往深圳站和深圳東站有多趟始發圖定長途旅客列車在東莞站停站辦理旅客乘降作業,春節前,部分車次將暫停在東莞站辦理乘降作業,主要包括:深圳開往長沙的K9018、深圳開往常德的K9076、深圳開往衡陽的K9122和深圳東開往張家界西的K9006。

據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普速長途旅客列車車票銷售情況與往年相比略為寬鬆。截至1月7日,深圳站和深圳東站1月15日前開往多個方向的列車仍有餘票,1月16日至21日開往北京、成都和武漢方向的列車方向仍有少量余票,1月22日以後開往北京、上海、成都、鄭州、武漢等多個方向的列車余票較多。

深圳火車站提醒廣大旅客,鐵路車票票面開車時間採用24小時制,春運期間加開的臨客列車開車時間大多集中在夜間或凌晨時段,旅客到站乘車前須認真看清票面發站、乘車日期和發車時間,按票面信息提前到站候乘,謹防「零點誤區」或走錯車站。另外,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車站窗口和代售點購票的票庫均一致,因此,建議旅客朋友首選互聯網購票或電話訂票,切勿盲目前往車站售票窗口排隊購票。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