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深圳企業創新促進大會在深圳舉行

2020-01-07
深圳工業總會第五屆理事會第四屆監事會全體成員就職(記者 李昌鴻 攝)

深圳工業總會第五屆理事會第四屆監事會全體成員就職(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為推動深圳企業更好地實現高質量發展,促進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日前,首屆深圳企業創新促進大會在深圳舉行,吸引了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名譽會長顧秀蓮、原國家航空航天工業部部長、深圳工業總會最高顧問林宗棠、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熊夢、深圳工業總會會長吳光權和深圳工業總會常務主席王肇文等嘉賓等近800位嘉賓出席。此次大會邀請了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阿里雲智能IoT事業部總裁、天貓精靈事業部總裁庫偉和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管理學教授、商業模式研究中心主任魏煒演講,結合當下科技產業發展趨勢,探討了數字化與未來。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卓文表示,2019年2月和8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分別對外發佈,深圳進入新時代,為廣大海內外企業家到深圳投資新業提供了廣闊舞台,為深圳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發展動力。

首屆深圳企業創新促進大會在深圳舉行,吸引近800位嘉賓。(記者 李昌鴻 攝)

首屆深圳企業創新促進大會在深圳舉行,吸引近800位嘉賓。(記者 李昌鴻 攝)

他表示,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先進製造業,深圳歷來高度重視製造業的高質量發展,始終堅持製造強市不動搖,致力於推動先進製造業創新發展。當前,深圳製造業發展已經走到了更加註重品牌,更加註重產業鏈,更加註重製造業生態的階段,需要進一步完善產業創新體系,加強全流程創新能力支撐建設,需要進一步打好產業基礎高品質、現代化的攻堅戰,需要進一步健全製造業要素支撐體系,需要營造更有利於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環境。

深圳工業總會在推動深圳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大貢獻,深圳工業總會搭建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深圳企業創新紀錄等企業品牌,搭建的工業強國青少年培育活動基地等工業文化傳播平台,在推動深圳企業開展自主創新,實施品牌建設,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弘揚工匠精神等,為深圳工業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熊林表示,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圍繞新型智庫、產業協同、國際合作的戰略定位,將自身打造成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新型智庫(記者 李昌鴻 攝)

熊林表示,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圍繞新型智庫、產業協同、國際合作的戰略定位,將自身打造成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新型智庫(記者 李昌鴻 攝)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熊夢表示,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圍繞新型智庫、產業協同、國際合作的戰略定位,將自身打造成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新型智庫,積極推進中國工業化建設,推進工業的科技創新和轉型升級。通過調查研究,向政府反映行業、地區、企業的情況和意見,為政府決策提供建議。通過「智庫+聯盟+展會+園區+基金」五位一體的模式,大力推進產業協同,開展同世界各國及地區的合作,努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產業合作,整合各類資源,利用多種形式的平台,為會員提供優質的服務。

去年8月份,深圳獲批示範區,賦予了深圳新的使命,希望深圳工業總會充分發揮經濟類社團組織的優勢,積極幫助企業發展,為率先建設體現高質量發展要求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深圳工業經濟的快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吳光權會長稱,2020年,深圳工業總會與所有會員企業要站到建設先行示範區的前沿,在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城市的制高點上努力創新,當好先鋒隊,齊心協力,共創輝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