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我國全面開放油氣勘查開採市場 允許民企、外資企業等進入

2020-01-09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消息,我國將全面開放油氣勘查開採市場,允許民企、外資企業等社會各界資本進入油氣勘探開發領域。

自然資源部表示,只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註冊,凈資產不低於3億元人民幣的內外資公司,均有資格按照規定取得油氣礦業權;企業從事油氣勘查開採應符合安全、環保等資質要求和規定,並具有相應的油氣勘查開採技術能力。

自然資源部礦業權管理司司長姚華軍接受央視記者採訪表示,這次全面放開了油氣勘查和開採的市場准入,包括探礦權和採礦權,改變了過去主要由幾家國有公司專營的這種局面。各類市場主體包括外資的、民營企業、各類社會資本的加入將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有更多的渠道來籌集勘查開發資金,形成以國家石油公司為主體,多種經濟成分參與的市場體系,加大勘探開發力度,提高國家資源保障能力。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