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阿經貿論壇探討共建「成都迪拜金融中心」

2020-01-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1月7日,在成都舉行的第四屆中國—阿聯酋經貿論壇上,成都高新區與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園區合作、企業交流等方面實現強強聯合,並積極探討建設以金融和貿易為核心的「成都迪拜金融中心」國際化園區。

成都高新區與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 李兵 攝)

成都高新區與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 李兵 攝)

本屆論壇以「擴大交流與合作,化願景為行動」為主題,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執行董事Sanjeev Dutta、劍橋金融分析主席Humayon Dar博士、中國伊斯蘭金融俱樂部創始人兼CEO黃雷等中外嘉賓以「一帶一路」為背景,積極探討金融領域的發展機遇與挑戰、經濟創新增長點與區塊鏈技術服務與應用等話題,努力促進各方在經濟、貿易、金融等產業發展領域的深度合作。

據悉,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DMCC)成立於2002年,是阿聯酋的自由區,也是全球性的商品交易中心,以覆蓋領域廣、位置優越、科學管理和優質服務而著稱,連續四年被《金融時報》旗下的FDI雜誌評為「全球最佳自由區」。中國信息協會城市運營分會會長朱漢濱表示,成都高新區與DMCC強強聯手,有利於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中國西南地區在經貿、金融、人才、文化等領域的廣泛合作,打造一個國際性學術研究、對話交流、項目合作平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