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言新年書大字「五福」 王振手書莫言詩作《東瀛長歌行並後記》

2020-01-07
莫言書大字「五福」

莫言書大字「五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報道)日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在書法公眾號「兩塊磚墨訊」上發佈了親筆書寫的五個「福」字,意喻「五福獻瑞 長歌迎新」。他通過傳統文化書法藝術的形式,來祈祝鼠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一期推送中,還刊發了北京舒同文化藝術研究會會長王振手書的莫言詩作《東瀛長歌行並後記》節選。

莫言題王振書《東瀛長歌行並後記》

莫言題王振書《東瀛長歌行並後記》

記者看到,在莫言題王振書《東瀛長歌行並後記》中寫道:王振書我長歌行,筆走龍蛇任縱橫。滿紙雲煙看不盡,變化萬端鬼神驚。己亥歲吾二人四游日本感觸良多,吾詩王書遂成合璧,心中歡樂題詩紀之。落款為:齊叟莫言。

據悉,「兩塊磚墨訊」由莫言與王振共同推出,旨在弘揚傳統文化和書法藝術,目前已推出五期。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