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馬雲鄉村教師獎揭曉 寧夏西吉興隆中學張俊霖獲獎

2020-01-07
張俊霖給馬雲基金會贈送剪紙作品(受訪者供圖)

張俊霖給馬雲基金會贈送剪紙作品(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記者從寧夏教育廳獲悉,1月6日晚,2019馬雲鄉村教師獎在海南三亞揭曉,共有全國24個省份的100名鄉村教師獲獎,寧夏西吉縣興隆中學教師張俊霖上榜,將獲得10萬元獎勵。

據了解,2019馬雲鄉村教師獎評選自2019年4月啟動,在全國832個貧困縣中選拔。寧夏只有7個縣區的鄉村教師有資格申報,最終40人報名成功,初篩僅6人入圍,複賽後留下兩人,最終只有張俊霖一人獲獎。獲獎人數排在前四位是雲南、四川、甘肅、陝西。張俊霖獲獎後感言到,「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見大海,第一次住五星級酒店。」說起這次獲獎,張俊霖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2019年,他連闖三關,從40人中進入前六名,又從前六名中進入前兩名,最後淘汰掉另一位競爭對手,成功獲獎。「這個獎名義上屬於我,同時也屬於我的領導、同事和學生們。獲獎是對我過去16年工作的肯定,是極大的榮譽,以後我會繼續做好鄉村教育和鄉村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張俊霖說,「我會把這次三亞之行的見聞及時分享給同事和學生,還將拿出部分獎金在自己所帶的班級舉行一些有益有趣的活動,比如古詩詞比賽、普通話比賽、文學經典閱讀比賽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