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航春節安排5.4萬班次保障春運 「溫泉滑雪游」受捧

2020-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今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是近年來最早的一次。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7日召開的春運發佈會介紹,今年將在春運期間加大航線運力投入,計劃安排航班5.4萬班次,其中新增加3173班次,同比增幅6.3%;提供座位1086萬個,同比增加5.8%,全力保障春運「提速增效」。

國航商務委員會市場部總經理羅勇介紹,立足航季計劃基礎,減投部分國際長航線及地區航線航班(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攝)

國航商務委員會市場部總經理羅勇介紹,立足航季計劃基礎,減投部分國際長航線及地區航線航班(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攝)

據國航介紹,因春運起始時間與內地放假時間接近,節前將迎來「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旅行流」疊加的旅客出行高峰。今年春運民航旅客運輸量據預測還將再創新高,預計達到7900萬人次,同比增長約8.4%。國航對熱點市場預測,2020年春運,避寒、賞雪的旅遊主題依然受捧,「海島游」「溫泉滑雪游」將是春運旅遊熱點。

針對春運高峰早、持續時間長、熱點相對集中的特點,國航將優化整體投入結構。在運力調整上,立足航季計劃基礎,減投國際長航線及地區航線航班,將運力轉投國內航線,增投後國內航線航班占春運期間國航總航班數的54%,同比提高了3個百分點,為近五年占比最高值。

其中,國內航線重點增加了北方至華南、西部、華東,西部至華南相關區域的投入,如對北京至成都、重慶、海口、長沙、珠海,重慶、成都至廣州、深圳、三亞、海口等熱點航線進行寬體機增投。同時調減北京至銀川、貴陽等航線投入,將運力及時刻資源轉移增至相關熱點區域。

國際航線上重點增加日、韓、亞太航線航班的整體投入,新增重慶至沖繩、東京,杭州至東京、首爾、曼谷,北京至普吉等航線300多班次,將部分上海、杭州至日本,成都至首爾等航線航班改為寬體機執行,基本覆蓋了探親、返鄉和旅遊人群較為集中的熱點航線。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