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冬奧籌備:張家口「零度以下經濟」受熱捧

2020-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顧大鵬)「零度以下經濟」,在河北地方兩會上受熱捧。河北省長許勤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河北堅持「四個辦奧」理念,高質量推進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賽會服務保障工作不斷深化,76個冬奧項目全部開工建設、36個完工。出台促進冰雪產業發展專項支持政策,張家口冰雪裝備產業園落地項目32個。

張家口「零度以下經濟」被寫進河北兩會政府工作報告,與會代表、委員為冬奧建言獻策最多。據悉,自北京攜手張家口申辦承辦2022冬奧會以來,張家口的冰雪運動和冰雪資源開發得到了長足發展。目前,張家口已建成包括崇禮雲頂密苑滑雪場、太舞滑雪小鎮、萬龍滑雪度假天堂、尚義鴛鴦湖滑雪場、張北塞納都滑雪場等多個馳名的冰雪運動勝地,每年舉辦承辦國際國內雪上賽事百餘項,「零度以下經濟」,為城市發展輸入了新鮮血液,帶動了群眾感受冰雪魅力、追逐冬奧夢想。

許勤省長稱,2020年河北將「扎扎實實推進冬奧會籌辦」「全面完成冬奧項目建設」「全方位提升賽會服務保障」「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產業」,發展「冰雪+旅遊」「冰雪+文化」等新業態。「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