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思思2020勵志美文集《思情話憶》新書發佈 講述圓夢的追與守

2020-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著名歌唱家陳思思的新書《思情話憶》,9日在京發佈。全書共分為四大章節,分別是夢起、夢尋、夢圓和思情。據悉,本書為青年歌唱家陳思思全新個人勵志美文。記錄了她從湖南省常德市湘西北一個古樸寧靜的小城開始尋夢,追夢,直至夢圓,成為一名優秀的軍旅歌唱家的個人成長故事和心路歷程。

陳思思2020勵志美文集《思情話憶》新書發佈會 朱燁攝

陳思思2020勵志美文集《思情話憶》新書發佈會 朱燁攝

她以細膩而真實的筆觸,講述了她對有關生命、藝術,有關美麗、善良,有關努力、拚搏,有關責任、理想等內涵的追尋和堅守,感人至深,又極為勵志。

陳思思在書中寫道,自從踏入民歌歌壇起,我經常在經典和時尚中遊走,在民歌與流行音樂裡沉思,在兩者中尋求平衡與創新,對傳統民歌進行改良正是處於這樣的情懷。

《思情話憶》

《思情話憶》

她認為,任何事物,無論它多麼經典、多麼輝煌,如果不能和大時代緊密相連,不能被大眾接受和喜愛,其生命力是不會持久和旺盛的。也因此,她在民歌的演繹中加入了新的元素,其所演唱的絕大部分歌曲也被大眾稱為「新民歌」。

《思情話憶》內頁

《思情話憶》內頁

著名音樂學家田青在發佈會上笑著稱,自己要「抗議」,為什麼長得美唱得好的陳思思,還有文學才華,「還寫書搶我們文人的飯碗」。其詼諧幽默的表述引得現場一陣陣大笑,氣氛更加融洽。著名歌唱家劉和剛,知名演員主持、表演藝術家吳若甫,作家、著名評論家白燁等嘉賓亦到場恭賀。

田青更是在本書推薦中表示,人們對美女常常有一種偏見,認為上天是公平的,不會把顏值與智慧給同一個人。但是,上天偶爾也會犯「偏心」的錯誤,不信你就看看思思的這本書吧!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聲樂教育家郭淑珍在本書推薦中稱,思思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數載辛勤奮鬥終成「思言思語述心聲」,多年正道前行匯聚「思情話憶記鴻篇」。

《思情話憶》內頁

《思情話憶》內頁

著名播音藝術家趙忠祥則在本書推薦表示,當今歌壇青年才俊眾多,而出書人很少。思思的歌唱得好,又有文才,肯下功夫。她把自己的藝術之路、處世感悟,寫出發行,歌與文同傳,讓更多的人瞭解年輕的成名歌者謳歌偉大時代的深情、才情和心路思緒。正如她的名字一樣,多思多悟,並「思路心聲,守正創新」。

《思情話憶》內頁

《思情話憶》內頁

踏上「美麗之路」 —— 走香港,給你最潮的聲音

2008年至2012年間,陳思思分別在北京、台灣、澳門、香港舉辦「美麗之路」系列演唱會,她用歌聲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橋樑,用音樂增進了港澳台同胞的情感認同,用愛心表達了對偉大祖國和美好生活的熱愛。她傳承文化、跨界交流、播撒愛心,為內地與港澳台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探索。

《思情話憶》內頁

《思情話憶》內頁

她回憶,2012年5月20日的香港紅磡體育館,讓她一生難忘。從籌備到排練到正式演出,歷經整整一年的時間,陳思思終於實現了把新民歌唱到香港的願望。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週年,陳思思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了一場以「我愛你,香港」為主題的大型公益演唱會。她回憶稱,這次演唱會最大的突破是,實現了民歌與流行音樂的結合,融傳統與時尚為一體。

《思情話憶》內頁

《思情話憶》內頁

此外,她還積極熱心關注各類公益慈善,傾己所能,在安徽、新疆等省的貧困地區捐建了多所「思思希望小學」,改善和提高了當地的教學水平,讓數千名失學的孩子有了較好的學習環境。

據介紹,陳思思為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火箭軍原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副團長、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她一直致力於中國民歌的傳承與發展研究。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