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北京GDP增長6.2% 今年預期增長6%左右

2020-01-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張帥)12日,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在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初步預計2019年北京全市地區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6.2%左右,2020年北京GDP預期目標是增長6%左右。

陳吉寧表示,2020年,北京將精心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所有冬奧競賽場館在今年將全部完工,冬奧村等非竟賽場館也將加快建設。

陳吉寧指出,北京精心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在2020年,將完成所有競賽場館建設,加快冬奧村等非競賽場館建設,同步完善交通、氣象、安保、無障礙等配套基礎設施,推進公共場所外語標識規範使用。

2020年,北京市將從四方面著手高水平籌辦冬奧會、冬殘奧會:一是建成全部競賽場館,加快冬奧村等非競賽場館建設,提前謀劃冬奧經濟帶動和賽後場館利用;二是細化冬奧賽事組織、賽會服務等工作計劃,做好志願者招募和培訓;三是加快實施「科技冬奧」示範項目,推動新技術、新產品在冬奧籌辦中開展示範應用。四是編製場館運行計劃和運行方案,辦好高山滑雪世界盃等「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世界體育大會和冬博會,成立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加強奧林匹克教育示範校和冰雪運動特色校建設,深入開展「共享冬奧」公眾參與計劃,組織系列大眾冰雪文體活動,推動冬奧活動持續升溫。

陳吉寧透露,2020年北京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規模與上年持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5%以內。城鎮調查失業率低於5%;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單位地區生產總值能耗較2015年下降17%,單位地區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較2015年下降20.5%,單位地區生產總值水耗下降3%左右,盡最大努力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去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成通航,北京進入航空「雙樞紐」時代。而且,北京在內地營商環境中繼續保持第一,為中國營商環境世行排名提升作出突出貢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