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立明當選江蘇省南京市市長

2020-01-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賀鵬飛)南京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12日閉幕,韓立明在會上正式當選為南京市市長,從而成為南京歷史上首位女性市長,同時也是內地15個副省級城市中唯一一位女性市長。

韓立明在當選後進行了憲法宣誓並發表講話。她說,接過南京市市長的接力棒,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擺在自己面前的,是怎樣當好一名特大城市合格市長的現實考驗,是把什麼樣的南京留給未來的時代考題。

韓立明表示,將努力實現新南京未來的四個「更美好」,即增強中心城市首位度,讓高質量發展前景更美好;把構建特大城市治理體系作為啟新程的關鍵招,讓城市氣質更美好;把城市是人民的理念作為譜新篇的指南針,讓市民生活品質更美好;把廉潔高效施政作為展新貌的壓艙石,讓政治形象更美好。

現年56歲的韓立明是江蘇常州人,江蘇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畢業後曾長期在其家鄉工作,歷任共青團常州市委副書記,常州市鐘樓區委副書記,武進區委副書記、常務副區長,溧陽市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調任南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此後相繼擔任南通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2016年擢升為南通市代市長、市長,2018年調任泰州市委書記,2019年10月進一步升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南京市副市長、代市長,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主任,隨即於本次南京市兩會「轉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