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怡翔:香港與內地ETF互聯互通可能今年啟動

2020-0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13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香港與內地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加入互聯互通的議題已研究多時,ETF互聯互通可能會在今年以「某種形式」出現。香港方面正在與內地有關部門討論一些事宜,應該能夠找到彼此可接受的方案。至於允許內地和香港投資者購買彼此市場IPO股票的一級市場互聯互通仍「需要研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ETF互聯互通可能在今年啟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ETF互聯互通可能在今年啟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對於在長達數月的修例風波中如何留住人才,劉怡翔表示,從人們對IPO和資產管理的濃厚興趣來看,修例風波對香港聲譽的損害「到目前為止是可控的」。另外,他又表示,不會擔心澳門證交所成立,因為澳門和香港在大灣區中是「彼此互補」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