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訪|猶他州參議員:期待中美達成協議 加大與華實質合作

2020-01-13
安德雷格日前接受本網記者專訪,表示對中美達成貿易協定非常期待(記者 周琳 攝)

安德雷格日前接受本網記者專訪,表示對中美達成貿易協定非常期待(記者 周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凱雷、周琳)針對中美即將簽署的第一階段協議,美國猶他州參議員雅各布•安德雷格(Jacob L.Anderegg)日前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期待。安德雷格稱,今年他將籌備猶他州更大規模的企業訪華團,期待協議簽署後雙方能開展在農業、能源、基建等領域更實質的合作。

中美貿易戰無贏家,已造成美國經濟多領域受損。其中,猶他州是美國農業大州,豬肉、苜蓿、牛肉都是其傳統強勢農業產品,受貿易戰衝擊較大。安德雷格介紹,該州部分農企業對華出口比重占70%,因此下一步目標就是希望中美加強合作,擴大州農產品的對華出口。「我們已經把準備都做好了,貿易戰一結束我們就可以開始做生意了。」

安德雷格認為,中美貿易戰對未來的影響要比對現在的影響大得多。「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特朗普總統」,他說,「儘管猶他州是共和黨的地盤,但議員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站在總統這邊。」這段時間,猶他州的不少行業協會在發起各種活動,反對對華輸美商品徵稅。不僅僅是猶他州,這兩年其他州政府都在尋找與中國進行務實合作的機會。

安德雷格去年率團到上海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他十分看好中美經貿磋商前景。他稱,我們很多人都認為,美國和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經濟體,雙方你中有我,必將長期合作。

今年安德雷格將組織規模更大、涉及更多猶他州支柱產業的企業代表團,加大與華合作。「猶他州跟中國的貿易互補性很強,我們有很多原材料,像能源、農產品,旅遊資源,中國市場這幾年發展都挺快的,這是我們看到的機會。」

同時,猶他州也可以為中國提供市場。安德雷格介紹,猶他州正打算建立一個內陸港。「猶他州是美國中西部的交通樞紐,如果我們能夠成為一個內陸港的話,就能成為美國西部地區發展的重要樞紐,幫助更多中國商品進入美國腹地。」他認為,中國的基建力量強大,港口建設完備。猶他州要借鑒中國經驗,向中企取經。

安德雷格不但期待與中國農業、能源、基建企業商討,此前還到訪孔子學院,希望能在今年加強雙方的文化交流。他認為,學習彼此的語言,能夠深入了解對方的思維方式,有助消弭兩國和企業間的摩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