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未有打算改動單程證政策

2020-01-14
林鄭月娥表示,未有打算改動單程證政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表示,未有打算改動單程證政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社會有意見認為應將單程證配額由現時的150個縮減至75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單程證政策的目的是為了家庭團聚,社會需尊重讓家庭一起生活的人權及自由,現時改動政策,只是將社會問題推向單程證安排,並非政府正考慮的方案。

林鄭又指,單程證是按政策及需要由內地機關審批,過去兩年單程證未有用盡150個名額,亦會確保不會有人利用有關機制來港定居。她續舉出,現時跨境婚姻佔配偶總額的三分之一,而單程證的輪候時間達4年,顯示仍需要單程證作為家庭團聚入境政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