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音2019年訂單取消量超過購買量

2020-01-15

【文匯網訊】波音公司2019年交付的飛機數量只有380架,訂單量出現負增長,訂單取消量超過購買量。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當地時間1月14日,美國波音公司發佈2019年銷售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波音公司的商業飛機訂單量出現負增長,訂單取消量超過購買量。波音公司的發言人稱,這是波音公司過去三十多年來首次出現該情況。

根據報告,波音公司2019年交付的飛機數量只有380架,不到競爭對手空客公司的一半。波音曾經最暢銷的機型737 MAX的訂單減少183架,部分原因在於包括印度傑特航空在內的多個客戶破產,但該機型目前已遭「全球停飛」,因此沒有新的需求彌補訂單的損失。

波音公司破紀錄的挫敗突顯了737 Max危機的嚴重性,在該機型兩次空難事故導致346人喪生之後,全球監管機構於2019年3月對該機型發出禁飛令,並要求波音停止該飛機的交付。

與此同時,被波音寄予厚望的新型寬體客機777X機型在2019年9月測試時出現故障,導致該機型的訂單量也出現下降。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