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勸英國放棄華為 英首相:民眾有權用最先進的科技

2020-01-15

【文匯網訊】長期以來,美國明裡暗裡反對英國使用華為技術參與其5G網絡建設。對此,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通過BBC公開回應,稱批評華為的人應該拿出替代方案。

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1月14日,約翰遜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英國民眾有權使用最先進的科技,我們希望為所有人提供千兆寬帶。如果有人抵制某個品牌,那麼他們就必須要說得出,除此以外有什麼替代方案。」

約翰遜表示,作為英國首相,他絕不會讓任何基礎設施建設危害到英國國家安全,或者影響到與「五眼聯盟」的情報合作。「五眼聯盟」包括英國、加拿大、美國、新西蘭和澳大利亞。

去年春天,英國政府原則上決定允許華為公司參與英國高速5G網絡的「非核心」部分,但這一決定一再被推遲。

美國一再對英國發出警告,稱如果英國允許華為運營其5G網絡,可能會對跨大西洋情報共享機製造成威脅。

1月13日,美國官員再次對英國進行施壓,美國官員稱英國使用華為技術「簡直是瘋狂的舉動」。

不過,此前英國軍情五處(MI5)負責人安德魯·帕克表示,英國政府可以在5G方面與華為合作,這並不損害英國與美國情報部門的關係。

預計本月內,英國將決定如何在其5G網絡中使用來自中國的華為設備。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