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禁止華為將使英國在技術革命中落後

2020-01-06

【文匯網訊】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當地時間5日表示,「禁止華為」將使英國在新一輪技術革命中落後。

據中新網1月6日報道,在當日出版發行的英國主流大報《星期日電訊報》紙質版和網絡版上,劉曉明在其署名文章中表明了上述觀點。

劉曉明在文章中指出,「禁止華為」的後果,無疑是開歷史倒車。當前,以5G+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為代表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方興未艾,新一輪科技革命理應成為各國共同發展的新動力、新機遇。放棄與華為開展5G合作,無疑意味著逆潮流而動,帶來時間、成本和市場競爭力的巨大損失。

文章中說,英國多家電信運營商明確表示,禁用華為設備,將使英5G網絡建設延遲2至3年,更使英國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中落在後面。英國素以開放包容著稱,禁止華為不僅將影響華為在英經營,而且損害英國自身國際形象,打擊外國投資者對英國未來的信心,對中英合作也將帶來消極影響。

劉曉明希望,英國政府能夠堅持開放包容理念,堅持公平、公正、非歧視原則,在華為問題上做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決策,為深化中英互利合作創造條件,為造福兩國人民做出貢獻。

劉曉明表示,個別國家極力兜售所謂「華為威脅論」,散佈「科技冷戰」陰雲,試圖給全球電信行業築起「隔離牆」。這些言行違背開放包容的時代潮流,影響各國電信業的正常發展,是十分危險的。

《星期日電訊報》是英國主流大報,在周日出版的大報中發行量最大,讀者主要是英政府、議會、工商界、教育界、新聞界、文化界、智庫等人士。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