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誠品書店在內地大量開店 在香港卻賣港毒書籍

2020-01-15
誠品書店將港毒書籍擺在顯眼位置(網上圖片)

誠品書店將港毒書籍擺在顯眼位置(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有網友昨日(14日)在社交媒體爆料,稱台灣品牌書店「誠品生活」,一邊在內地大量開店,一邊在香港大賣港毒書籍。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誠品書店的香港店面不僅將大量港毒書籍擺放在店內醒目位置,並且這些播毒的書籍隔壁就是兒童區,其用心「不言而喻」。

截止發稿,誠品書店暫時未有就事件做出回應。

昨天下午,根據網友「來點石錘」在社交媒體發帖爆料,稱香港一家誠品書店在醒目位置擺放了多本港毒書籍,如《香港X立》、《香港,郁躁的XX》,單看書名就知其中內容。

其中《香港X立》一書特別顯眼,封面上還畫著2019年的反修例示威遊行中暴徒的經典裝扮:黃色安全帽、護目鏡、口罩和雨傘。

帖子還有聊天截圖,指「香港書店賣的大部分書都是抹黑的,之前只以為言論自由,沒想到這麼大禍,太大意了……」

據了解,這些港毒書籍不僅實體店有售,網上誠品書店也在銷售中。

誠品書店是一家台灣書店品牌。2012年8月11日,誠品書店在島外的第一間分店香港銅鑼灣店開幕,目前在香港已有三家分店。

而從2015年11月開始,誠品書店開始了其在大陸的佈局,蘇州分店是其在大陸設立的第一家旗艦店。目前,在搜索引擎上能找到多家大陸分店。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