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日本確認國內首宗新型冠狀病毒 港專家認為應詳查輸出個案

2020-01-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今日(16日)公布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患者是30多歲中國籍男子,上星期一由武漢返抵日本後出現肺炎症狀,目前他已經康復出院。他在武漢期間無到過被視為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今次是繼泰國之後,海外第二宗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輸出個案。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武漢有30%病例的患者均無到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要查找病毒的源頭難度高,要追查究竟這些患者去過甚麼地方,若找不到源頭,疫情會難以根治。他指,最理想的做法,是內地方面將最新資料儘快公布,讓周邊地區能做好應變措施。他又指內地方面亦應調查輸出個案患者在武漢期間到過甚麼地方,希望能找出病毒源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