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丨港大專家:追查感染源頭 加強機場把關

2020-01-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武漢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死亡病例,令整體死亡人數增加至兩人。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17日表示,現時疫情肯定未完結,雖然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直接相關人士並無新確診個案,但要盡快查明病毒是如何傳播的,加強機場的檢驗、檢疫工作。

何栢良指港府應汲取日本病例經驗加強機場把關。

何栢良指港府應汲取日本病例經驗加強機場把關。

何栢良表示,泰國及日本分別出現感染病例,需要追查相關人士的感染源頭,特別在泰國的病例,患者並無去過海鮮市場及接觸肺炎患者,需要了解到底是出現社區有限度人傳人,或接觸過其他街市帶有病毒的動物。至於日本的個案服食退燒藥,在機場通過檢疫,港府應該汲取經驗,馬上加強機場把關,慎重考慮由武漢抵港的旅客要作健康申報。

由於兩宗死亡個案都是60歲以上長者,何栢良說長者容易有長期病患,一旦染病引發併發症,死亡機會將高很多。根據當年沙士經驗,60歲或以上人士在香港的死亡率達到52%,比30至40歲組群的大約3%至6%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