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 | 德成功研測試劑 快速確認病毒

2020-01-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向外擴散到日本、泰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德國研究員16日發布消息稱,他們已為新型冠狀病毒開發出了測試劑,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判斷病患是不是感染最新的冠狀病毒。

德國專家指新型冠狀病毒確實和當年的SARS病毒有著密切關係。(美聯社資料圖片)

德國專家指新型冠狀病毒確實和當年的SARS病毒有著密切關係。(美聯社資料圖片)

去年在武漢發現的的新型冠狀病毒,在內地出現數十位的感染者,其中已經有兩位重症患者因病過世。根據美聯社報道,德國柏林的夏里特醫院(Berlin’s Charite hospital)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史登(Christian Drosten)表示,他的團隊目前開發出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精準判斷新型冠狀病毒的測試劑。

德羅史登是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共同發現者之一,他認為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確實和當年的SARS病毒有著密切關係,他的實驗室因為擁有SARS樣本,所以有足夠的經驗來進行測試比對,而降低了開發的時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