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澳會商 加強防控跨境洗黑錢

2020-01-17
粵澳會商加強打擊跨境洗黑錢罪案。(大公報資料圖)

粵澳會商加強打擊跨境洗黑錢罪案。(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金融管理局昨日(16日)表示,日前聯同澳門金融情報辦公室、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等,在廣東珠海市舉辦反洗錢交流研討會。各方在研討會上探索構建跨境可疑資金監測及聯合工作模式,加強粵澳跨境清洗黑錢違法犯罪活動的防範及預警能力。

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國人民銀行珠海市中心支行也應邀派員出席研討會。會議主題圍繞建立粵澳兩地清洗黑錢風險通報合作機制,包括相互通報兩地反清洗黑錢的監管訊息及案件風險訊息,加強防範跨境清洗黑錢。

澳門金管局指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跨境資金流動會對新金融產品及支付方式產生更大需求。為維護粵港澳的金融系統安全,因此有必要深化監管部門的合作與溝通,着力提升金融業界對跨境清洗黑錢的風險防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