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旅遊界:新春旅團跌70% 酒店訂房數減少一半

2020-01-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今日(20日)表示,訪港旅行團在1月每日平均只有10團,估計農曆新年旅行團數目會跌70%至80%,情況不會因新春假期而有明顯反彈。他還指出,今年新春假期酒店訂房數目按年少近一半,初二(26日)至初五(29日)入住率,預料將由以往近100%跌至最多50%,部分酒店甚至跌至40%。

訪港旅行團在1月每日平均只有10團,估計農曆新年旅行團數目會跌70%至80%。(中新社資料圖)

訪港旅行團在1月每日平均只有10團,估計農曆新年旅行團數目會跌70%至80%。(中新社資料圖)

姚思榮表示,去年11月和12月整體訪港旅客數字分別按年跌約56%和51%,雖然周末有零星衝突,但最近市面相對平靜,若情況與去年12月相若,相信1月和2月的旅客跌幅不會較去年11月嚴重。另外,姚指樂見韓國下調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期望特區政府爭取更多國家降低甚至取消對港旅遊警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