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誰來保護警員安全?

2020-01-20

文/龍眠山

反對派昨日發起的集會再次演變為違法暴力。集會開始不久,已有人按捺不住堵路、縱火、撬磚、破壞商場,警方還從被截查的黑衣人身上搜出錘子等搞事工具,一切都是那麼「熟口熟面」,讓人見識何謂「江山易改,暴力難移」。

當中最暴力、最醜陋的一幕,莫過於兩名警民關係組的警員被黑衣暴徒用磚頭及木棍襲擊,血流披面。當時兩名警員身着便衣,身上沒有任何武器裝備,真正是「手無寸鐵」,一群暴徒突然發難,並由遮打花園一直追打至長江中心,暴行令人髮指。

警民關係組屬於文職,負責聯絡工作。當有公眾集會時,有關警員與集會主辦機構溝通交換信息,相當於信使。自古以來,就有「不斬來使」之說,即使是敵對的國家,不管如何怨大仇深,不共戴天,都不會為難使者,這也是一種文明的體現。想不到在二十一世紀的香港,警民關係組的警員竟然遭黑衣暴徒襲擊,足見黑衣人是何等的野蠻。

更令人齒冷的是,集會主辦機構不維護秩序,不阻止暴力,不譴責暴徒,反而指摘警方「腰斬」集會,將暴亂責任歸咎於警方執法,這根本是倒果為因,顛倒黑白。沒有暴力,就沒有執法;當暴力出現,警方就必須執法,這有什麼可指摘的呢?

反中亂港勢力一直將矛頭對準警方,渲染所謂「警暴」,但昨日的事件再次告知公眾,濫暴的不是警方,而恰恰是黑衣人自己。

過去大半年來,警方站在止暴制亂第一線,用汗水與鮮血捍衛「香港這個家」,成功粉碎了顏色革命的圖謀,贏得愛港愛家市民的支持,同時也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眼中釘、肉中刺,他們瘋狂攻擊、抹黑、起底警方,甚至「禍及家人」,連在校讀書的子女也備受欺凌。人們不禁要問,警方保護市民,但警方及其家人的安全又由誰來保護?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